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遨遊人生

盡情盡興是你人生上半場,無論工作或生活的寫照,關於退休,你也期許自己能有個不平凡的第二人生,不迷戀奢華,但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退休後的生活,你想怎麼過?

退休後的生活,你想怎麼過?

文章出處: 今周刊

日前受邀一場社區民眾的分享,一位觀眾問我:「你剛才分享你去嘗試了很多極限運動的挑戰,但是像我已屆退休年齡,去挑戰這些極限運動對我們來說有點吃力。」
於是我問他:「請問你今年幾歲呀?」
他回答:「快60歲了。」
我笑笑跟他說:「其實我所挑戰的這些極限運動,任何人絕對都可以做得到,而且一定比我做得更好。因為你們都比我多兩條腿。」只見下面哄堂大笑。
我跟其他的觀眾分享,我並不是叫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樣去嘗試極限運動才叫挑戰。人生,本來就是一個挑戰,很多自己不會的,不懂的,把它弄會搞懂,這就是挑戰。很多自己從未嘗試過的東西,鼓起勇氣,勇敢的去嘗試,這就是挑戰。
國外有一位Charles Eugster老爺爺,他在85歲高齡時,有一天面對鏡子,看到鏡中肥胖的自己,全身肌肉下垂,於是他下定決心要走出自己人生的舒適圈,徹底想要改變自己,他想要讓自己瘦下來,同時也要加強鍛錬自己下垂的肌肉。
他開始練習健身,每天一定準時到健身房報到,舉啞鈴、拉單桿、舉重、伏地挺身…,每一個運動項目,他都儘量去嘗試,甚至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完成。他也開始跑步,有氧訓練。
每天固定的訓練,幾個月下來身體瘦了不少,全身下垂肌肉也結實了許多,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改變,讓自己的身體變得相當健康。他讓自己的身體習慣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每天只要比昨天進步一點,這樣一年就可以進步很多。
跑步成為老爺爺每天的習慣,他更往自己的極限挑戰,在95歲的高齡,參加英國一場田徑公開賽,以55.48秒打破95歲以上組別200公尺的世界紀錄。85歲,是他的人生新的開始,他也開始去嘗試各種極限運動。
Charles Eugster老爺爺說:「一個人可以做什麼事,不在於你的年齡,任何年紀都可以接受挑戰,完成你的夢想。」

 

倒著看人生-周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