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退休知識

盡情盡興是你人生上半場,無論工作或生活的寫照,關於退休,你也期許自己能有個不平凡的第二人生,不迷戀奢華,但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4個錯誤的退休理財迷思,我們一一破解

4個錯誤的退休理財迷思,我們一一破解

文章出處: 貝萊德集團

這幾年,假新聞成為社會上的熱門話題,錯誤的資訊可能會造成錯誤的決策,進而影響到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退休理財也不例外,我們在「2019貝萊德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中,也發現台灣人有一些似是而非的退休理財觀念。在以下的文章中,我們將一一破解這些錯誤的迷思,希望幫助你建立正確的觀念,日後行動起來才會更有信心。

64% 認為投資資訊艱澀難懂

這是調查中發現阻礙台灣投資人進行退休理財的最主要原因。確實,投資資訊是有一定的難度,每次聽到各種關於投資的專業術語,已經是頭昏腦脹了,只想著逃避或交給其他人來處理。但換個角度來說,面對應該要做的事情,我們不能以不理解作為不執行的藉口,否則如何達到理想的退休生活?

投資資訊不易吸收理解,表示你更需要挑選能夠真正幫助達成投資及退休理財目標的夥伴,能夠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你認識退休理財觀念,甚至是提供合適的產品。

59% 覺得金融業對他們不感興趣

確實,很多人可能未必是所謂的「貴賓理財客戶」,自然會覺得自己不受金融業關注。但其實退休理財並非是很複雜的事情,現在市面上已經不少專門為退休理財而規劃的產品或服務,你可以輕鬆地透過網路取得相關的資訊,查一下網路,打幾通電話,你會發現其實有很多資源等待你去利用。

49% 認為沒有足夠金錢可以投資

我們的調查發現越早開始為退休規劃的人,幸福感會高於還沒開始行動的人。因此,即便是每個月3,000元的定期定額,只要能夠及早開始,並且堅持長期投資,你會發現你的心情會變得更篤定及踏實,因為你的未來將會更有保障。

25% 擔心損失全部資金

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儘管市場可能會出現黑天鵝或灰犀牛事件的衝擊,但在正常情況下,經濟仍然會逐步增長,金融市場往上走的機率仍然是比較高的。因此,只要你堅持長期投資理念,那麼時間將會成為你退休理財上的最佳助攻球員。

面對退休理財,你是否也有上述四個迷思呢?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啦!讓在退休理財上有豐富的投資及產品經驗的貝萊德助你一臂之力,更重要的是成為我們的LINE好友,以持續關注我們一系列的退休理財文章,肯定會讓你收獲滿滿!



資料來源:貝萊德集團,2019年8月

貝萊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管理。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號28樓,電話:0223261600。本文所載之任何意見,反映本公司資料製作當時情況之判斷,可能因其後的市場變化而調整。投資人不應視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
© 2020 BlackRock, Inc. 版權所有。 任何其他商標均屬其各自之所有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