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退休知識

盡情盡興是你人生上半場,無論工作或生活的寫照,關於退休,你也期許自己能有個不平凡的第二人生,不迷戀奢華,但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調查顯示76%台灣人已開始為退休理財,你呢?

調查顯示76%台灣人已開始為退休理財,你呢?

文章出處: 貝萊德集團

退休對你來說,是近在眼前?還是遠在天邊?無論答案是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做好退休理財規畫將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之一。根據貝萊德「2019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有76%的台灣受訪者表示已經開始在為退休進行理財規劃,高於全球63%的平均值。

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數字,表示大家積極在為退休生活做準備,但這是否代表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如果還沒有開始行動的人又該怎麼辦?我們認為,幫助大家建立正確的退休理財觀念,將能夠幫助你踏出正確的步伐,唯有走穩了,才能走得長、走得久!

貝萊德集團是全球領先的退休資產管理者之一,為相當多的國家、企業及個人管理退休金,說不定當中也包括你一部分的退休金。雖然我們是很專業的投資機構,但是在這裡,我們並不打算跟你講艱深的投資理論及產品,倒是要給你四個簡單易懂,而且可以執行的策略,希望能夠讓你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一、馬上、立刻開始行動

不可否認,做人很辛苦,我們常常想要吃頓美食、買個好東西等等來慰勞自己。退休理財?明天再說吧!但時間不等人,「再回頭已百年身」。再好的策略如果不執行也是空談,所以,開始行動吧,跟你的家人、朋友甚至是理專聊聊,看要怎麼開始為你的退休理財行動。

二、時間是你最佳的助攻球員

即便是很有經驗的投資人,面對市場大幅震盪恐怕也會食不下嚥,很多人甚至選擇中途下車,再也不回頭。但歷史已經證明,市場震盪只是一時,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全球金融海嘯,儘管一次比一次嚇人,但能夠堅持下來的人,終究會嘗到甜美的果實。畢竟,你是在為退休做投資,「不爭朝夕、只爭千秋」。

三、分散投資讓你可以睡得好

投資人應該分散投資,別放雞蛋在同一個籃子裡。就跟吃飯一樣,均衡吸收各種營養讓你頭好壯壯精神好,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也許不會讓你賺大錢,但肯定可以讓你不那麼心驚膽顫,晚上可以睡得安穩些。

四、找到合適的小夥伴

投資終究是個技術活,除非你自認本身有股神的本領,還是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選擇能夠真正有益於你的退休理財產品及工具,可以讓你的退休理財知識效益最大化,更早達到財務自由的夢想。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覺得退休理財是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或者是想「然後呢?」。別擔心,沒有武林秘笈會在第一頁就讓你學會所有絕招,蹲蹲馬步、練基本功的過程還是免不了的。未來我們會透過一系列的文章,循序漸進地幫你建立起正確的退休理財觀念。



 

資料來源:貝萊德「2019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2019年6月

貝萊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管理。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號28樓,電話:0223261600。本文所載之任何意見,反映本公司資料製作當時情況之判斷,可能因其後的市場變化而調整。投資人不應視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
© 2020 BlackRock, Inc. 版權所有。 任何其他商標均屬其各自之所有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