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退休知識

盡情盡興是你人生上半場,無論工作或生活的寫照,關於退休,你也期許自己能有個不平凡的第二人生,不迷戀奢華,但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Pension3C 打造幸福退休計畫

Pension3C 打造幸福退休計畫


什麼是幸福退休3C計畫?

國人平均餘命已達80歲,退休後可能還有二、三十年要過,但退休準備卻普遍不足。2017諾貝爾獎得主理察.H.塞勒在Nudge一書中即以相當篇幅探討退休準備,他提出「誘因」、「教育」與「協助選擇」等建議,在美國得到實際而顯著的成效。
政府正在推動民眾從年輕時就該定期定額自存退休金,企業雇主更要積極協助員工做好退休理財規劃,員工若能做好退休規劃、無財務隱憂,將為企業及社會帶來穩定力量。
及早規劃才能享受安心退休 ─「3C計劃」能有效協助雇主喚醒員工退休意識,並提供教育資源與商品建議。

 



企業雇主展開3C計畫

 Calculate
掌握公司員工自提退休金比例,2019國人平均僅8.5%。

 Communicate
平均而言,員工退休後仍有20年以上的餘命,公司應於員工教育訓練課程中定期宣導退休相關議題。

 Consider
除了每年追蹤勞退自提比例,積極協助員工建構退休準備之外,公司應主動關懷屆退員工,協助做好退休生活規劃。
 


員工達成3C目標

  •  喚醒自我「退休準備」意識

勞工可在6%薪資範圍內自提退休金(即自訂提撥比率)。自提可享「遞延稅負」效果,減稅又能加快退休儲蓄。

  •  規劃未來退休生活,25歲不嫌早

退休後少了工作,健康狀況不穩定,要像現在一樣自在生活,必須提早開始準備。

  •  「堅持」能渡過景氣循環讓您安穩的進入退休生活

提前規劃有機會享受累積效果。「堅持」是財富累積的關鍵。



加入我們 - 利他、圓己、共好

「打造幸福退休3C計畫」期望號召更多企業加入,一起為員工的退休規劃盡心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