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安心元氣

建立完整醫療防護網預約你的上流晚年

安心元氣

特色

退休後,會有許多預期外的開銷與花費侵蝕退休本金,該怎麼辦?

退休後,會有許多預期外的開銷與花費侵蝕退休本金,該怎麼辦?

根據調查,最會影響退休後生活花費的前三名為「醫療費用的負擔」、「通貨膨脹或負利率」以及「國家財政破產」。尤其老年人每年平均醫療費用是一般民眾的3~4倍以上,應運用終身醫療險轉嫁風險以減輕經濟負擔,同時保障範圍涵蓋要廣,給付項目要多元!

該如何規劃退休後的完整醫療防護網?

該如何規劃退休後的完整醫療防護網?

想要享受更優質的醫療品質,退休前最好列入日額型醫療險及整筆給付的重疾險。不但可以自由選擇治療方式,享有更高的治療自主權,也可彌補住院期間額外聘請看護的照護費用、提升住院品質的病房升等費用…等。

解決方案

活得好,勝於活得久
隨著人類壽命逐漸延長,未來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的社會,而現代人飲食高鹽高油、環境空污水污,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
,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不怕命短只怕命長;當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大大小小的人體維修費用就十分驚人。


根據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109年65歲以上使用健保醫療費用占比近4成,突顯出長者醫療需求與開銷龐大,尤其隨著年紀增長,體力漸不如以往年輕力壯之時,此時就希望享受較好的醫療品質,提高治癒率、減輕療程痛苦程度、縮短復原時程等,但幾乎都得自掏腰包,而且是萬元起跳。

重大傷病超燒錢 恐拖累家庭經濟
除了基本住院醫療,還會面臨到各種重大疾病、手術,以及長期照顧等醫療風險,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作息不正常、環境日漸惡化,癌症、心血管等重疾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年紀越來越大,手術、住院比率高,故住院醫療險、手術險等保障,絕對不能少。而台灣重大傷病人數逐年遞增,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最新統計顯示,每24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且不僅人數攀升,年齡層也越來越年輕化


善用保險商品 打造銀髮好生活
由於重大傷病患者通常需要較長時間的治療,加上醫療費用昂貴,單靠健保或是一般醫療險仍不足以因應,為彌補重大傷病所衍生的相關費用,包括新療法、新醫材、自費藥品、看護等費用,甚至是長期療養所造成的工作損失,建議可以投保重大傷病相關保險,以強化醫療保障。  

而未來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的社會,在防範高齡生活醫療風險上,醫療保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隨著壽命延長,以及醫療科技進步,醫材不斷推陳出新,醫療成本提高,想要選擇較好的醫材,需負擔的自費金額也相對提高。提早規劃醫療保障和儲備醫療經費,才能退而無憂享受美好第三人生。
項目
險種
安心元氣組合
享安心卡重大傷病定期保險 醫起元氣醫療終身健康保險
保障特色 保障廣泛:重大傷病範圍包含22大項,超過300項傷病,通常是需要長期治療,或是花費較高的疾病。
增額給付:第6年起可享保險金額最高1.05倍。(初次罹患之重大傷病屬於「慢性精神病」除外)
一次給付:重大傷病、身故或完全失能一次給付,免收集醫療單據。
全方位保障:終身住院保障、1,499項手術、住院門診處置多達134項。
加強守護:符合醫療趨勢,補助8項常見醫材費用。
用多少扣多少:3,000倍住院醫療日額保障額度。
留愛家人:應繳保費總和x1.02扣除已申領保險金總和。
保險期間 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85歲之保單週年日 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100歲之保單週年日
繳費年期 10年期 15年期 20年期 10年期 15年期 20年期
投保年齡 0~60 0~55 0~50 0~65 0~60 0~55
投保金額 最低10萬元,最高500萬元。(每萬元為單位) 最低300元,最高3,000元。(每百元為單位
外溢機制 續期保險費最高享4%折扣 續期保險費最高享3%折扣
看更多內容 享安心卡 醫起元氣

隨著健保支付制度改革,自費項目變多,建議搭配以下附約,一來可彌補使用自費昂貴的手術與醫藥材支出,二來可減輕風險來臨時的經濟負擔,讓醫療保障更周全。
附約推薦 保障特色
呵護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實支實付,減輕民眾自費經濟負擔。
增安心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增強型實支實付險,保證續保至屆滿80歲,自負額設計降低保費有感,超高齡必備。
新一年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 初次罹癌,保險金整筆理賠,把握治療時期。
一年期手術健康保險附約 門診、住院手術皆採手術給付倍數定額給付。
新要保人豁免保險費附約(新定義) 要保人身故、1~6級失能、初次罹患重疾、重症燒燙傷之主附約保費豁免。
註.商品為一年期保證續保,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個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本網頁資訊僅供參考,商品詳細內容請以保單條款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