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大傘退活動網站

遨遊人生

盡情盡興是你人生上半場,無論工作或生活的寫照,關於退休,你也期許自己能有個不平凡的第二人生,不迷戀奢華,但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不老電競」開拓長者新視野!

「不老電競」開拓長者新視野!

文章出處: New Life

積極樂齡公益—新光人壽友善關懷銀髮族群

新光人壽長期推動慈善公益,在各種社會關懷活動皆熱情投入,不僅針對兒童、青少年、弱勢族群等,皆予以適切關注、體貼與照護,年長銀髮族也是新光人壽積極關心對象之一。

新光人壽長年關注銀髮族群,經年舉辦的「遍地開花-公益關懷」,還有今年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主辦的「不老電競」活動等,這些都是新光人壽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展現!


關懷銀髮族的全齡健康

新光人壽長期以「全齡健康」為目標,其中以銀髮族為服務對象的「遍地開花-樂齡公益關懷活動」,自2014 年推動至2021年底,累計已有9 萬餘人次參與。而2021 年舉辦的「遍地開花-公益關懷」活動,由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總經理率先帶領著同仁,並邀請小幼學童一同前往板橋區幸福里、萬華區南機場樂活園地,陪伴長者摺製新光提前推出的虎年燈籠,許多長輩看到自己親手完成的燈籠成品,成就感十足。

電競參與 開拓長者新視野

新光人壽今年也參與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不老電競」活動。一般印象中「電競」多為年輕人所從事的活動,此次的「不老電競」則是為了鼓勵長者跨域學習、拓展人際關係而舉辦;弘道分別在全台北、中、南區,招募60 歲以上長者組成3 支「不老戰隊」,並進行3 個月的培訓計畫,再從各區中甄選出各10 名長者,一起參與第一屆全國不老電競交流賽事。

對學習新事物樂此不疲的劉孟德,先前除參與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不老騎士」活動,今年也報名了「不老電競」活動,現年74 歲的他是戰隊裡最高齡的長輩。自從他加入不老電競隊後,除了上培訓課程外,平時也會在線上和隊友們切磋學習,不僅獲益良多,也結交到不少同好。培訓的過程中,劉孟德深深覺得電競是一種對年長者相當有益的活動,因為電競遊戲能刺激大腦及感官,避免失智、減緩老化,也能放鬆身心。「接觸過後我才發現,電競和我以前想像中的打電動不太一樣!」他說,電競不僅是運動,也可以是一份職業,且有許多青年學生把「職業電競選手」做為未來目標,這都是之前他想像不到的。

不害怕學習 銀髮族也能圓夢

參與不老電競活動後,劉孟德的電競技術進步不少,但他謙虛地說:「厲害是沒有啦,最大的收穫就是開心。」他與一起參與不老電競的同好們,一開始就互相約定:「重在學習體驗,不在比賽結果」!雖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仍笑說比賽前還是感受到少許的壓力。
劉孟德隨即豁然地認為,適度的壓力就是動力,只要不過分自我加壓就好。他也建議年長者不要害怕學習新事物,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就能繼續做喜歡的事。他深有所感地說:「不老電競讓我體認到,不是只有年輕人才能圓夢,銀髮族也可以!」


圖1 新光人壽長期透過「遍地開花-公益關懷」活動關懷銀髮族群。
圖2 不老電競賽由平均65 歲的阿公阿嬤開戰,弘光獵鷹隊最後以二連勝拿下冠軍。



撰文:陳秀麗 圖片提供:新光人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出處:新光人壽《New Life》356期(110.冬)

TOP